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0-10-15   来源:    浏览量:

10月14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校(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分别代表校所双方签约并召开座谈会。副校(院)长刘思金、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魏龙出席活动。

王贻芳指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度重视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的战略合作,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实现基础研究与教育教学、临床诊疗的优势互补和有机融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将全力以赴,深入推进与校(院)的战略合作,并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能够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走在世界前列的重要科技创新成果。

韩金祥指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是国际领先的知名研究中心,在医学影像、射线检测和核安全监测等领域与校(院)具有较大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建立学术交流定期洽谈机制,在实验室建设、产业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打造科研院所与高校合作创新的新标杆。

魏龙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建设发展情况,韩金祥一行参观调研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高能所博展馆、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校(院)党委办公室、医学科技创新中心、预防医学科学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党政联合办公室、科研计划处、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多学科研究中心、东莞分部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办公室 图文:荣兵 编辑:任纬兵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13室 415室

电话:0531-59556717  

邮箱:xc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