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校(院)15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日期: 2021-09-05   来源:    浏览量: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推荐的15门课程全部获得认定,其中,线上课程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7门、线下课程2门、虚拟仿真课程2门。另外,校(院)还有9门课程被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成果丰硕。

为做好此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工作,校(院)进行了科学规划和详细部署。去年9月份,在教师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的基础上,校(院)立项建设了40门校级一流课程,同时,为提升教师的课程建设能力,校(院)还组织开展了多场线上线下专题培训会,为更高一级的一流课程申报进行培育与跟踪指导,严格把关课程申报质量,为此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校(院)落实本科教育提升计划、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校(院)充分发挥科教融合、医教协同优势,在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引领下,全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对标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制定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分类分层实施、分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逐步构建起校(院)优质课程群,形成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有机融合的课程建设新局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校(院)本科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1年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序号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负责人

1

线上课程

急救在身边

史继学

2

线上课程

急危重症护理学

孙霞

3

线上课程

医学心理学

张旺信

4

线上课程

预防医学

纪龙

5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病理生理学

姚树桐

6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分子生物学

孙凌云

7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护理学基础

高英丽

8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生物化学

张媛英

9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微生物学

李艳玲

10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医学图像处理

张光玉

11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医学遗传学

郭淼

12

线下课程

儿科学

王红美

13

线下课程

组织学与胚胎学

苏衍萍

14

虚拟仿真课程

磁共振成像原理虚拟仿真实验

王鹏程

15

虚拟仿真课程

甲型流感病毒的致病机制与诊断虚拟仿真实验

江新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13室 415室

电话:0531-59556717  

邮箱:xc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