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校(院)召开第一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1-11-01   来源:    浏览量:

10月29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召开第四轮、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到会讲话,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主持座谈会。

会上,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交流了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及收获感悟,并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第二期“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韩金祥在讲话中对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保持身份意识,充分发扬驻村帮扶期间的扎实工作作风;要继续加强学习实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素质的充电宝和动力源,认真学党史、学业务、学技能,努力提高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和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校(院)发展的新要求。

韩金祥对新一轮下派工作提出“五个到位”的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把选派工作当成自己的一份工作职责,真正沉下心来,深入进去,不辱使命,不负厚望;角色转变要到位,正确处理好与工作组长和组员、地方党委政府、其他单位派驻人员、当地群众、派出单位的关系,牢记职责,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学会与群众打交道,做群众工作,真正融入群众,赢得群众信任,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履职尽责到位,按照省委要求,用心、用情、用力、用法,带着感情,倾尽所能,努力把帮包工作抓牢、抓实、抓好;自我约束要到位,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做到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维护校(院)干部的良好形象;管理协调要到位,要充分发挥好校(院)整体资源优势,给予全方位支持,相关部门和派出单位积极协调,做到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使第一书记安心工作,做出成绩,共同做好干部跟踪培养管理服务工作。

吕晓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下派干部要认真领悟落实韩金祥书记的期望和要求,真正树立为民情怀,把个人价值实现同中央、省委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以及校(院)党委赋予的使命和群众期待联系起来;真正内化为思想自觉,把下派帮扶作为党性锻炼、能力培养和作风塑造的有利机会,实现更好更快成长;真正转换为行动自觉,结合当地实际和自身优势,尽快适应实现角色转换,学会基层工作方法、群众工作方法,圆满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

校(院)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第四轮、第五轮第一书记,第二期“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参加座谈会。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13室 415室

电话:0531-59556717  

邮箱:xc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