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喜讯:校(院)临床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认证
日期: 2021-11-09   来源: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公布了新一批临床医学专业通过认证的普通高等学校名单。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自2021年5月至2027年5月。

5月9日至13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来校(院)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分别与校(院)领导、管理干部、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了校(院)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的相关情况;根据《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指南的要求,依据标准十个领域和四十个亚领域,在校(院)自评报告的基础上,通过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听课和实地考察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等多种形式,对校(院)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考察,对校(院)办学目标、教育资源、办学质量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获得认证通过,是对校(院)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成果和学校整体发展的肯定与激励。校(院)将根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优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医学教育办学水平,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为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教育部提高医学教育质量、促进医学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完善教学管理体系,提高医学教育质量,促进医学教育标准化,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13室 415室

电话:0531-59556717  

邮箱:xc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