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策时评 >> 正文

政策时评

政策时评

大力弘扬这三个“伟大精神”
日期: 2020-10-26   来源:    浏览量: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一个多月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强调了三个“伟大精神”:

一是伟大抗战精神。

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二是伟大抗疫精神。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三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10月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这些伟大精神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力量。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13室 415室

电话:0531-59556717  

邮箱:xc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