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传团走进山一大
日期: 2020-09-04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营造决战决胜2020的氛围,9月14日,山东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传团走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徐淑凤出席活动并讲话。

宣讲会在校(院)主校区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十位宣讲员来自基层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有法院监察室人员、街道办事处基层返乡创业新村民、医院主治医师、基层文化馆专职干部、茂腔艺术演员、高校辅导员、地市党校教师等等,他们带着不同行业的百姓故事走进课堂,以讲故事、讲理论、曲艺说唱等形式,生动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双手和汗水助推新时代发展的感人故事,与青年学子共话使命担当。

“这是一堂生动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大思政’课!今天的巡回宣讲活动,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精神盛宴”,徐淑凤说,校(院)致力于探索开门办好思政课,积极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接,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五支队伍”宣讲团走进山一大,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思政课改革和建设的实际举措,也是对省委讲师团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项目的进一步落实。全校(院)师生要全面领会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主题开展的宣讲内容,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责任和担当融入实际学习与工作,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会结束后,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7级3班张辉同学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凭着永不退缩的意志和必胜的决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贡献智慧和力量,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事迹使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老年医学方向)本科1班李乐融同学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季宏志宣讲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务工作者们毅然冲到抗疫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更加努力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王为华、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挂职)于恬,省委讲师团宣讲协调室负责同志;校(院)相关职能部门、生物医学科学学院、临床医学院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供稿:宣传部 通讯员:黄炎 摄影:张瑾 编辑:任纬兵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13室 415室

电话:0531-59556717  

邮箱:xc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