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校(院)举办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
日期: 2020-08-26   来源:    浏览量:

8月19日至25日,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在济南主校区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管理水平和能力素质,为加快推进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院)党委书记于杰出席读书班汇报交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开局起步响亮、圆满,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工作思考,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领导干部自身能力和素质,持续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

常务副书记韩金祥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要求大家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尽快提升本领能力,全力推进科教实质性融合。中国工程院院士、名誉校(院)长、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作交流发言。副校(院)长彭春雷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读书班,采取集体学习、讨论交流和自学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文章;邀请到苏州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山东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省审计厅等专家领导作了关于高校制度建设、学科建设、舆情处置、干部领导能力提升、审计监督等方面的讲座;22个教学单位围绕如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医疗质量水平作了汇报发言;附属肿瘤医院、附属省立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附属中心医院、公共卫生学院围绕如何推进教研医协同,助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

七天来,大家紧紧围绕读书班主题,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感悟,敞开心来交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大局意识,明确了目标任务,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下一步,一定要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对标对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贡献出全部力量。

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中层管理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260余人参加读书班。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13室 415室

电话:0531-59556717  

邮箱:xc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