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韩金祥为校(院)党员干部讲“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日期: 2020-07-01   来源: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下午,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以《弘扬党的优秀文化为校(院)发展厚植思想根基》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彭春雷主持,校(院)领导赵家军、徐淑凤、刘太来、张福仁、姚庆强、王鹏程、刘思金出席活动。

济南校区主会场

泰安校区主会场

韩金祥在党课中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在长期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形成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源泉,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基石,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引领的党内政治文化。韩金祥通过生动的历史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我党优秀的政治文化,要求大家从中汲取力量,守望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答卷。

韩金祥指出,要实现建设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的目标,必须将文化建设作为灵魂和精神支撑。他用“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永不止步的执着追求、悬壶济世的仁心仁术”总结出山一大的文化底蕴,归纳了“忠诚、包容、自强、仁爱”的山一大文化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挖掘好、阐释好,赓续发扬、深度融合这些优秀的文化基因,打造深层次的山一大文化,铸造高尚的山一大精神。他强调,加强文化建设,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按照校(院)党委统一安排,主动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创新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中发挥骨干作用;二是要讲担当,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弘扬实干作风。特别是要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要求,把一流学科建设作为重点攻坚任务,在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特色融合、加强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助推大学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三是要讲人本,重民生,牢固树立人本意识,更好服务人民群众,不断顺应师生员工的新期待,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要讲和谐、促团结,共同营造起山一大人团结一心、奋力争先、敬业奉献的和谐氛围,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凝心聚力、保驾护航。

彭春雷强调,要传达学习好韩金祥同志的党课精神,以庆“七一”、“我来讲党课”等活动为载体,把精神讲透、把形势讲清、把任务讲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围绕校(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在人员、机构融合的基础上,加快文化的深度融合。将优秀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营造爱党爱国、顾全大局、团结和谐、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党课采取视频形式进行,在济南、泰安校区设主会场,省寄研所(济宁)、附属省立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青岛眼科医院设分会场。校(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聆听了党课,非中共党员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13室 415室

电话:0531-59556717  

邮箱:xc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