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校(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 2020-06-28   来源:    浏览量:

6月2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代表校(院)党委作讲话。纪委书记刘太来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校(院)纪检监察工作。校(院)领导赵家军、彭春雷、徐淑凤、张福仁、姚庆强、王鹏程、刘思金出席会议。

济南主会场

泰安主会场

韩金祥在讲话中指出,大学成立以来,校(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扎实写好山一大“奋进之笔”,开创校(院)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韩金祥代表校(院)党委作讲话

韩金祥就扎实推动校(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校(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当前科教融合阶段要自觉在全校(院)发展大局下定位、思考、行动,以主人翁姿态干事创业、推动发展。要坚决做好校(院)和各附属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要做好“三全育人”大文章,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二是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实施干部管理机制创新,对中层干部实行全员聘任、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真正实现能上能下、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育更多的标杆党支部和党建工作品牌,提升党支部的核心力。三是不断推进纠四风转作风。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做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要改进工作作风特别是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真正树立起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四是切实强化纪律建设。要结合当前教育系统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多渠道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和医德医风建设。要强化制度建设,尽快形成完整、统一的制度体系,理清工作流程,确保校(院)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化运转。

韩金祥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大举措,要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对有关问题进行全面检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必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各级党组织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扛牢扛紧“一岗双责”,形成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二级学院、直属单位党委切实担负起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是必须多管齐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党内政治生态。要抓好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又要发掘、阐释、弘扬校(院)优秀文化传统。要大力弘扬实干作风,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勇于啃硬骨头,做默默无闻的实干家、不计个人得失的探路人和不怕流言蜚语的开拓者。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校(院)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握高校领域反腐倡廉工作特点,深化“三转”成果,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韩金祥最后强调,全校(院)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校(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快推进“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山一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刘太来主持会议

刘太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二是要统筹规划、系统推进,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三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把校(院)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济南校区和泰安校区设主会场,附属省立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青岛眼科医院、附属消化病医院(济宁)设分会场。各单位、各部门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共约280人。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413室 415室

电话:0531-59556717  

邮箱:xcb@sdfmu.edu.cn